還沒提親前,我們就已經有結婚的共識,並且趁著空檔來朋友開的舞蹈教室學學如何擺婚紗照的姿勢。

 

接著就是打開很久沒用的Pinterest, 開始收集看看我與老婆適合的婚紗與西裝形式,以及拍照姿勢與場景該如何選擇,因為我們決定要找朋友來幫忙自拍婚紗,總是要做點功課。

 

在婚紗照的婚紗選擇上,我們只去了兩間,第二間就下訂了。我也很有興趣的全程參與,雖然我知道我跟我老婆的時尚觀點不同,不過我們都能大方討論,彼此尊重,最後挑中的也是我喜歡且建議她一定要試穿看看的風格。而我自己的部分則是直接選擇租西裝,想嘗試平常不會穿到的款式!最後我們都只選一套來做婚紗攝影使用。

 

   

到婚紗外拍前,我們還經歷了提親、找新秘(我老婆找到,我們再一起去面談,發現居然是我同科系的不認識學妹)以及找婚禮攝影(離婚宴半年前)等事。婚禮攝影是老婆在ptt徵,瞬間湧入過百封站內信,由我來過濾,大概看了十幾位後的線上作品後就約了一位出來面談,也很順利的下訂!

準備要到哪裡拍婚紗也經過一陣波折與討論,最後決定在我們兩個有共同記憶與經驗的地方拍,較有感情與熟悉感!一個是在松菸,一個在雅痞書店。再來就是找好同事朋友,借好攝影鏡頭、並且先行找舞蹈專業的朋友去場勘。下圖是場勘時朋友建議的動作與地點。

接著就是祈禱好天氣的到來,有專業的新秘讓一切變得更為順利,多了一位同事願意當拍攝助手也加快拍攝速度,現場有兩位側拍的朋友,最後我們八點半在松菸開拍,12:30在雅痞書店結束攝影!跟一群好朋友一起婚攝的好處是打打鬧鬧,氣氛融洽囉! 下圖是我們用來做婚禮邀請卡的照片。   

另外,因為我們幾乎是全自助,喜帖邀請卡也是自己設計。就邀請了我同學來幫忙繪製喜帖圖像。結果我朋友還送了我表框的成果,我們再自己掃描在喜帖上囉!

其他的動作包含上網找喜帖(樣本給雙方家長看)、關鍵字找日本婚禮小物(台北辦公室實品展示)、法式喜餅試吃、玉珍齋喜餅試吃購買、世貿三三婚禮流程與測試、蜜月旅行準備與機票訂房(日本北陸京阪自助旅行)、幾乎兩週就回彰化鄉下老家處理新房裝潢、家具購置、與父母溝通等事宜。 

 

我們最後決定買玉珍齋自己搭配組合,因為我是彰化人且已經吃膩了歐式餅乾,剛好岳父岳母也對玉珍齋有好感。好處是,隨時可以加訂喔。(台北車站大廳有門市)

每次都搭週五下班後七點的高鐵回彰化,高鐵的彰化站開通真是惠我良多!

緊接著就是婚宴白紗禮服的挑選租借!這次去了三間,最後依舊在第三間,我們婚紗外拍同一間工作室租到了最後的一白二晚禮服。因為岳母很好奇,這次也帶了她一起來看看。最後還做了三選一的圖讓同事給給意見。最後就選了我也非常喜歡的左邊那件囉!

 

因為只能在下班後去試穿,還買了便當邊吃邊看.. 

 

我自己的西裝,則是在sogo繞了一圈訂製服價格之後,決定來到SST&C(網友推薦)試試。最後在親切專業的店員服務下順利購得整套西裝!我的西裝在台北彰化兩場宴客小有變化,藍色與深咖啡色的皮鞋更換,兩個領結一起使用。 (網誌有專文)

 

婚宴前還跟新秘(同一個)約了 試裝,跑去她家中討論婚宴妝髮的細節,挑挑小飾品之類的。

 

當然,婚禮進場婚紗秀影片、 成長影片、朋友的祝福影片、婚宴背景音樂等也都是我們兩個自己處理準備。為此還特地去買了一台Mac air來工作,用iMovie 編輯所有影片、用iPhoto 與Aperture 、Photoshop 修所有的婚紗照、用Spotify 找了所有場景的音樂編輯成列表、設計喜帖與邀請卡(illustrator, coreldraw), 用點點印的線上寫真本服務自己編輯設計了精裝寫真本並印出、用藝騋大圖輸出了婚紗照、用卡之屋線上下單印刷了謝卡與邀請卡。這些都是在下班後跟我老婆共同進行!(請善用Dropbox , Google drive 同步資料)

在成長照片蒐集過程中,發現了曾是傘兵的父親的年輕照片!還發現原來我的叔叔是真文青,以及30年前的鄉下婚禮裝飾其實跟現在差不多。

 

最後就是發喜帖(當然要發給誰就是各家都會遇到的問題了)、與父母溝通儀式細節、迎娶車隊組織(親戚為主)與路線圖、 婚宴活動與佈置(台北場完全由我老婆負責,因為還有教會感恩禮拜!)男方彰化場我就找了我妹當總召(家人很重要的)。 婚宴前先去登記(要證明書準備公司請婚假)、上網買車頭彩與車把花、淘寶買漂亮優質的胸花!

最後就準備迎娶囉!

   

婚宴連續兩天跑了台北彰化兩場!過程就先略過不談,重點是因為家中稻田正逢時,租了5天的禮服要充分發揮才行!(請見自己的新娘自己拍專文) 

 

最後,蜜月旅行就是另外一個大專案了,待未來細細份說。

我們的心得是, 婚禮只是一時的,婚姻才是重點,一起準備婚禮是很大的挑戰,卻也能學到很多觀念上的差異與溝通,要彼此尊重、隨時反省才能讓最後成果「過關」。(60分能完成婚禮,90分也能完成婚禮)錢要花在重要的地方囉!(如蜜月旅行吃好一點、家具買好一點之類的)

以上所有的事務能夠如期完成,其實全都是因為我老婆運籌帷幄,早早就把時程排好,主動開啟每一個任務,做為一個團隊,我們當然全力以赴盡力配合。


  

arrow
arrow

    hsia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