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親子遊,自駕輕鬆又自在

日光是東京近郊秋天賞楓的熱門景點,我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文章寫熱門季節的日光會大塞車,上山的公車班次不少,但由於塞車公車也無法準點,甚至有上不了公車的情況。在出發前有經驗的同事分享說明智平纜車往往要排隊一小時以上,建議帶著小孩的我可以跳過這個景點,總之我帶著可能會大塞車大排隊,加上鐵道壞了要花很多時間前往的心理準備出發了。

在老公提議之下,我們改成在日光車站附近租車,大概由於今年暖冬,最主要的景點中禪寺湖的楓葉未到見傾,加上東武鐵道尚未恢復,所以我們並沒有遇上塞車或是停不到車位的窘況,兩天一夜非常舒服的暢遊山上的各個景點。而且雖然未到紅葉見傾,但是對我這個賞楓門外漢來說,滿山變色的秋葉已經讓我覺得非常漂亮了。

   

 

上山的途中,我們先到了明智平纜車,很幸運的停到最後一個停車位,看到排隊隊伍不長於是就想說或許有機會搭到,結果一問工作人員,居然仍要排隊50分鐘,真是令人咋舌,好再我們有心理準備當下就放棄這個景點,把握難得半天的藍天,繼續往山上去。

   

     

龍頭瀑布的人潮也不少,我們停了一個比較遠的停車場,但一路上的樹葉金黃真是超美,龍頭瀑布正前方擠了很多在拍照的人,而旁邊順流而上的步道背著10公斤的小希走起來也不算太辛苦,河道旁的樹葉大多已經變色,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不少時間也讓小希走樓梯,趁著光線正好的時候捕捉美麗的景色。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隨後我們來到湯元瀑布,停留的位置是瀑布的頂端,從這裡可以走一圈環湖步道,我們只小小走了一段,看到湯之湖上有工作人員在打撈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在撈樹葉,想說為了乾淨美麗的湖面撈樹葉也真是太講究了吧,走近一看發現原來他是在撈外來種的水草,瞬間對國家公園管理感到十分佩服,清除外來種是很有意義的工作呢。

   

         

午餐後天氣轉陰藍天不在,我們來到戰場之原,一度想要走步道進去,但是因為颱風剛過有距離較短的步道無法通行,加上我的體力已經無法支持我再背小希走比較遠的步道了,因此糾結了一番以後,我們只在馬路邊拍照,期待下次可以進一步親近這塊奇特的蕭瑟景觀。

   

       

第二天早上山上起大霧,我們住在中禪寺湖的湖岸第一排,大約早上八點半以後就看不到湖的對岸,造訪日光最高的華嚴瀑布也是只聞其聲看不到其人,我們就決定前往山下的東照宮。

  

             

下雨天仍然遊客如織的日光東照宮

山上起濃霧,山下下著雨,惡劣的天氣仍抵擋不住遊人對富麗堂皇的東照宮的興趣,東照宮除了有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三隻猴子之外,小希在這裡看到很多獅子(雕塑)、大象(雕塑)、和鳥(有真的也有雕塑),還有路人攜狗前來參觀,小希逛東照宮好像也很樂在其中 (像是在逛動物園?)。對我來講印象最深刻的是迴廊上非常華美的浮雕,精緻的程度讓我很想每一片都停下來細細欣賞由一大塊木頭所雕成的細節。另外,陽明門大量的貼金也是重點中的重點,若是天氣好陽光照射下應該會炫目奪人,美到令人屏息吧。

   

             
arrow
arrow

    hsia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